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体育教学部召开线上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者:体育教学部  时间:  浏览:2021-09-10 00:00:00

    为保障2021-2022 学年第一学期体育课线上教学工作顺利进行,9月10日上午,体育教学部召开了线上教学工作会议。会议由体育教学部主任李向民主持,全体专、兼职和外聘教师参会。

    首先,教研室主任邱蕾对新生线上教学准备工作进行了强调:一是要在规定时间内建好新生上课群,并做好实操演练;二是要尽早发现问题并及时寻求帮助与解决问题,确保实际上课顺利。

    随后,教学办主任董文杰表示,教师们在线上教学中能够做到长时间直播,并与学生频繁互动,这是值得肯定的地方,但应注意给学生推送的课程知识应适量、分层次,不能一次性同时推送过多内容;另外老师们在安排学生练习时应用更多的语言或文字提示学生练习中出现的问题。

    接着,副主任徐涛强调,一是教师们在上课时一定要提前安排学生签到,提高课堂效率,并在下课之前也安排签到,确保学生持续在线上课;二是在给学生布置完任务或作业后要督促学生按时完成并及时给予学生练习反馈与评价。

    最后,主任李向民提出:一是对学校和部门要求的工作各位教师要认真执行、按时完成;二是在上课过程中要和学生做好互动交流,例如不定时抽查学生课上练习情况,让被抽查的学生打开摄像头进行展示等;三是要注意要求学生做好准备活动与热身,提示动作练习的重点和难点,以防止学生出现运动损伤;四是肯定开封校区教师的直播课堂,希望教师们之间要互相学习,取长补短,资料共享,共同提高线上课堂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