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质测试

    体质测试

    我校圆满完成省教育厅2021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抽测复核工作

    发布者:郭芳芳  时间:  浏览:2021-12-10 14:34:37

    12月8日,省教育厅工作组莅临我校开展2021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抽测复核工作。副校长陈君丽、教务处处长黄振中深入现场了解测试工作的开展情况和学生的测试情况。

    根据省教育厅抽测复核工作安排,随机抽取了我校大一、大二共324名学生进行测试。测试项目包括身高体重、肺活量、坐位体前屈、引体向上(男生)/仰卧起坐(女生)、立定跳远、50米跑、1000米跑(男生)/800米跑(女生)。为保证此次工作顺利进行,体育教学部制定了周密的工作方案,全面做好了前期准备工作。测试过程中,在体育教学部教师的组织安排下,学生全力配合,秩序井然,各项目测试流畅,最终圆满完成。

    学生体质健康抽测复核工作旨在加强全国学生体质健康状况监测,完善学校体育工作评价机制,建立健全学生体质健康监测评价制度,激励学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引导学校深化体育教学改革。此次迎接省教育厅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抽测复核工作,将有利于规范我校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推动我校体育工作科学健康发展。今后,我校将更加重视学生的体质健康状况,积极开展各项体育活动,弘扬体育文化,全面增强学生的身体素质。

        (供稿:体育教学部郭芳芳 审核:李向民 王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