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体育教学部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

    发布者:体育教学部  时间:  浏览:2022-04-22 15:07:32

    2022年4月22日上午,体育教学部组织全体专兼职教师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通过本次学习,部门老师更加了解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

    一.新修改的职业教育法对职业教育的内涵作出完善:职业教育,是指为了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使受教育者具备从事某种职业或者实现职业发展所需要的职业道德、科学文化与专业知识、技术技能等职业综合素质和行动能力而实施的教育,包括职业学校教育和职业培训。

    二.职业教育法的修订与时俱进,第一条为了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提高劳动者素质和技术技能水平,促进就业创业,建设教育强国、人力资源强国和技能型社会,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

    三.职业教育的地位明显提高,本次修改的职业教育法明确了职业教育与普通教育具有同等重要地位,更能推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之前的职业教育定位是模糊的,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首次明确,职业教育是与普通教育具有同等重要地位的教育类型。

    四.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明确了职业教育类型属性,在教育教学中注重培养专业实践能力、职业素养,有利于促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提升职业教育认可度,能够改变“职业教育低人一等”、“职业学校不是好学校”、“职校学生找的工作不体面”等有关职业教育的社会认知、偏见和杂音。

    五.在今后的教育教学过程中,不断丰富自身学识,努力提高自身能力、业务水平,严格执行师德规范,有高度的事业心、责任心、爱岗敬业,更加热爱学生,争做受学生欢迎的优秀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