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中华传统文化进社区公益讲堂活动

    发布者:体育教学部  时间:  浏览:2021-07-06 00:00:00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7月3日上午,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体育教学部直属党支部在李向民书记的带领下,由全体党员同志组成志愿服务队伍为中原区桐柏路街道桐福社区居民进行了一场中华传统文化进社区公益讲堂活动,为党的生日献礼。本次活动的主题是为社区居民进行健身气功八段锦的普及与讲授。

    健身气功八段锦是以自身形体活动、呼吸吐纳、心理调节相结合为主要运动形式的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具有柔和缓慢、圆活连贯,松紧结合、动静相兼,神与形合、气寓其中的特点,是中华养生文化中的瑰宝。长期习练八段锦不仅能调理脏腑、疏通经络,而且还能起到祛病强身、延年益寿的作用。

    本次公益讲堂由体育教学部直属党支部的柴建勋老师为社区干部及数十位健身气功爱好者授课,各位党员老师协助进行动作指导。伴随着悠扬悦耳的音乐声,老师耐心细致地讲解了八段锦的基本动作要领和练习技巧,讲述了掌握身形和领悟运气的先后顺序,社区居民们认真体会,潜心练习,表现出极大的热情和兴趣。

    本次公益讲堂受到了社区居民热烈欢迎,大家表示,八段锦所需的锻炼场地小,既适合在社区集中锻炼,也可以在家中独自练习,经常坚持练习一定能达到强身健体的效果。

    此次公益讲堂活动,丰富了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从大家的实际健身需求出发,在社区中形成了全民参与、快乐健身的新风尚。在今后的工作中,体育教学部直属党支部将继续坚持把体育志愿服务下基层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举措,继续为社区居民开展公益讲堂活动,提供科学健身指导,创新思路,不断丰富体育活动组织形式,努力打造体育志愿服务品牌。

    供稿:体育教学部柴建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