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体育教学部直属党支部开展“八一”建军节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体育教学部  时间:  浏览:2021-08-08 00:00:00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4周年,引导党员教师积极学习党史、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深化强国强军梦认识,2021年8月4日上午,体育教学部直属党支部采取网络视频会议的形式开展了“八一”建军节主题党日活动,向人民军队致敬。会议由组织委员李冲主持,全体党员参加。

    活动开始后,李向民书记首先就近期防汛救灾和疫情防控工作传达了学校的文件精神与相关要求,并要求全体党员同志在这特殊的时期,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各项要求,增强抗疫信念,以必胜的信念投身疫情防控战斗;同时也要继续推进汛期受损的场馆维修工作,做好新学期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随后,组织大家观看电影《建军大业》,重温中国共产党为挽救中国革命而建立人民军队的峥嵘历史。《建军大业》是“建国三部曲”系列的第三部,主要以1927年南昌起义这一重要历史事件展开,描写中国军队伟大的建军篇章,展现人民军队的光辉历程。剧中一个个动人心魄的革命史事,一场场波澜壮阔的战役把观众带到了那个纷乱而激情热血的年代,建军的艰难历程及广大将士为了实现革命理想而抛头颅洒热血的大无畏革命精神深深地震撼了每一个人的心灵。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拓展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容和载体,重温建军历史让大家更加深刻地领悟到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这一强军目标以及坚持富国和强军相统一战略运筹的原因和丰富内涵,也进一步增强了党员教师的理想信念。

    撰稿人:李冲部门:体育教学部